坦白說 要當全職媽咪還是上班族媽咪 這個問題打從小漢堡即將出生時就一直在打轉

身邊的人 不論是娘家 婆家 親朋好友 甚至是老公和目前幫忙我照顧小孩的保母

每個人都是不斷地勸我 我的薪水等同保母費 何不自己帶小孩呢?

之前我總是認為就是因為我的薪水等同保母費 所以才要工作

只要上班時間麻煩保母顧小孩 下班和放假都接回家自己顧 和小孩的感情依舊可以很好的

而且 上班才能放鬆心情 不必像全職媽咪一樣 24小時陪伴在身邊

但..坦白說 這樣一年下來 我感受到更多的優缺點



上班族媽咪-下班&放假自己顧

優點-
1.上班輕鬆 不必24小時和小孩相處 多少能呼吸點外面空氣


2.依舊擁有自己的同事 朋友圈


3.不必當伸手牌 想買東西的時候不用看人臉色  

((雖然我不是個愛亂買的人 但真的很不喜歡那種感覺))


4.接觸在外環境 不頹廢自己   

((光放假我就是個能不出門就不出門的人 甚至很懶得打扮))


5.隨時掌握最新資訊 

((雖然現在科技發達 但沒有面對面的相處 很多事情你無法掌握著最新訊息 即使只是個現代人的最新術語))



缺點-
1.薪資賺的都在保母手上 

(( 現在物價都漲 就是薪水沒漲 薪資賺得確實都給保母了唷~~人家也是辛苦賺錢呀!!對吧~))


2.和小孩的相處少之又少 

((相處時間只有下班後短短幾個小時+周休放假))


3.下班不代表放鬆 等於轉接了另一個工作開始  

((單身時下班想睡就睡想幹嘛就幹嘛  有了小孩怎麼可能放鬆))


4.有時候家事 待處理的事情 必須等到放假或是上班中午休息時間處理


((有小孩的時候又沒人可以幫忙顧 要忙什麼事情不是只能等放假一起帶著小孩出門處理不然就是犧牲自己午休的時間))


5.朋友 同事間的聚餐 參加次數少之又少  
((為何這麼說?因為我是個寧可放棄下班和放假時間也希望多陪伴小孩多一點的媽咪 如果今天是全職媽咪是否就直接帶著一起出門?))


全職媽咪-24小時陪伴孩子


優點-
1.專家說三歲以前的小孩 完全屬於你  小孩有幾個三歲能夠讓你珍惜?


  ((憑著這句話 你大概懂這道理了吧!!而我現在才真的覺得 下班和放假陪伴根本不夠用))


2.自己帶孩子 用自己的方式教


  ((新手媽咪的不懂和疑惑會特別多 如果自己能夠帶孩子並請用自己的方式教導 我相信勝過於我和保母之間不同觀念的教法))


3.小孩的陪伴提供快速成長的良藥


  ((爸媽的陪伴足夠的話 小孩的成長不需要任何的工具就足夠提供他優良成長的指標))


4.姊妹朋友間的聚餐 樣樣自己決定


  ((如果你是個有勇氣自己帶著小孩趴趴造的媽咪 相信帶著小孩一起聚餐吃飯 不會是件難事))


5.孩子食衣住行 你樣樣親自把關


缺點-
1.如果是個依賴性 沒安全感的小孩 我相信你會遇到跟我一樣的困擾


 ((上個廁所都必許抓對時間並且快速))
2.吃飯時間樣樣不準時


((好不容易等待孩子睡了 你覺得你可以跟著睡?或許可以 但事情依舊還沒做完 要做副食品 要整理家裡 要洗衣拖地 要忙所有的雜物事
當你忙完才能吃飯 想睡的時候 小孩已經睡飽醒來了!!))
3.全職媽咪的薪資 我相信每個人不一定 或許有些老公真的會提供生活費用給你 但是否也包含了伙食費?
總歸一句 就是要看賺錢人的臉色 甚至你連買件便宜的衣服都捨不得




-----------------------------------------我是分隔線-------------------------------------------

或許我還沒成為真正的全職媽咪 只有短暫的假日媽咪而寫出對於全職媽咪的看法 ((歡迎媽咪提供更多想法給我))

但一年下來我看著小孩的成長 小孩的笑容 真的一天比一天還要後悔

為什麼當初要堅持當上班族媽咪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就這麼樣的讓我花費了一年 而這一年裡我總共陪伴她多少時間?

工作 可以等小孩讀書在做 甚至現在也有在家就能做的工作

錢再賺就有 生活只是苦一點 換來陪伴孩子的快樂成長 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




現在你問我 要選擇全職媽咪還是上班族媽咪   

我想說  全職媽咪或許辛苦 或許有著許多沒人懂得辛酸  但如果你想給孩子一個快樂成長的回憶和環境 我寧可少點錢多陪伴孩子多一點

1907372_822848921066100_245369895642391923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漢堡媽育兒點滴 的頭像
    漢堡媽育兒點滴

    漢堡媽的育兒生活

    漢堡媽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