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背後 其實擁有很多辛酸血淚

要說起老公變了?必須先說起戀愛故事史



我是雲林人 老公是高雄人 就讀的學校一直沾不上邊 而我們究竟怎麼認識?

這個問題 其實真的已經被問到爛了!!!

我和老公的認識都必須感謝一位身邊的人

她是我18歲畢業後進入台南大公司認識的一位姐姐 而她是我老公之前的同事

因為她 因為當時的MSN 第一眼看到我們彼此的照片 靈機一動而將我們介紹給彼此

當時 我並不曾想過 和現在的老公會不會有任何的交集 但因為老公的積極讓我們彼此走的更近

問我 我們交往的紀念日是什麼時候? 坦白說.... 真的不知道!!

剛認識的時候 不曾見面 ...

他(老公)有辦法光看照片而判斷我的體格 買了一件外套說要送我

有次手機沒電 我回了雲林的家 他擔心我的安全 自己撥打了雲林家裡電話詢問我到家了沒

體貼的動作 當然我也會心動 逐漸地慢慢走在一起


在一起的時候 很多次老公都自己騎著機車從鳳山到我台南工作的租屋處找我只為了看我一眼 陪伴我一下

(一定有人好奇 為什麼他不搭車或是開車? 因為他不知道怎麼搭公共運輸.因為他當時沒有汽車)


常常我們假期剛好時 他總是會騎車來台南載我 我們再一起回高雄或是騎車到處去玩

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88水災那次 台南租屋處不曾淹水 那一次淹大水 剛好遇到我們休假 他騎著車來載我說要一起回高雄

但當時的我們騎錯路騎到了沿海路段 天色昏暗 海水暴漲 路面都是泥濘 身旁就是堤防 光看都覺得嚇人 還好我們都一路走過 平安到家



還有次 我生日的時候 遇到颱風天 當時是上晚班 那時候納悶地想著 老公怎麼都沒有打電話給我?

正在想的同時老公打來說[他在樓下 幫他開門]我真的嚇了一大跳 邊想著他究竟是怎麼來的?外面正颳大風下大雨呢!!

老公到我面前時 我都快哭了!因為他是穿著雨衣 騎著機車 載著禮物來送我 說要陪我到我上班前再騎回家

老公的行為讓我真的覺得他是個體貼又浪漫的男人 因此我們才逐漸計畫結婚

18歲現在結婚兩年 我們經歷了許許多多的風風雨雨

在婚前 孕期 坦白說 他真的讓我覺得他好體貼 好浪漫

在產後 坦白說 他曾經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產後憂鬱症

(或許剛好是當時他職業軍人退伍換了業務工作  每天早出晚歸 而我剛好生了小寶貝 因此沒辦法多點陪伴 多點時間幫忙 )

當時...我面對了大多媽媽會遇到心情

[老公為什麼不幫忙顧小孩?]

[老公一回家就開口問 你一整天都在家幹嘛?]

[衣服為什麼沒洗?家裡為什麼那麼亂?]

[老公為什麼不體貼?]

[你到底會不會顧小孩?]

很多諸如此類的心情 新手媽媽的我真的面對到頻臨崩潰狀態

當時產假還沒結束 當時剛好看了一部片 是孫儷演的[辣媽正傳]

這部片子很寫實 處處讓我哭到不行

尤其是 老公換了工作 心思都在工作上 早出晚歸沒時間陪伴家人 沒時間幫忙打理家裡 沒時間看顧小孩等等

我的心情就像孫儷演的角色一樣

[結婚嫁人 生了孩子 女人剩的是什麼?]

[女人結婚到底為了什麼?]

[老公心思都在工作上 雖然是為了家計 但早出晚歸 回家身心疲憊 早已沒有體力再和老婆聊天 有時候心情不好更是把脾氣往老婆身上發洩]

[女人生了孩子 家庭因素沒有可以幫忙顧孩子 必須放棄工作 當起全職媽媽]

[男人永遠都只會體貼自家父母 卻不懂得關心老婆的爸媽]

[女人生了孩子 身材走樣 男人卻只會嫌棄]

[男人永遠不懂 女人為什麼想回娘家?]

當時看這部片子哭得唏哩嘩啦 但卻也激勵了我許多

我不想妥協這些事實

因此 堅持當起 職業媽媽 總相信 即使沒有家人可以幫忙顧孩子 還是能夠找到方式 工作和家庭及孩子都可以兼顧

堅持 即使生了孩子也不能放縱自己的身材和打扮

堅持 別人做得到我也做得到

堅持 在外不帶孩子 我也希望別人眼裡 我不會是個已經當媽媽角色的人物

堅持 再忙再累 我也要適度的要求要回娘家聚聚

堅持 適度地告知老公 我把公婆當自己的爸媽看待 相對也希望老公如此

所以我讓自已的生活很充實 讓自己活得很自立自強

因為只有如此 老公才會注意到你 才會擔心你的心思還在不在他身上

身材體格回到原本

家計常常周轉不出時 都是我自想辦法 (但會讓老公知道怎麼解決的)

假期不相遇 一切靠自己打理孩子

剛開始做得太過於安心 讓老公覺得 所有事情他都可以不管 他只要專心賺錢就好

讓我一度每天臉臭到不行 還好後來適度的要求彼此放下心情 放下脾氣 放下手邊工作 好好的溝通

同時適度地告知他 自己的女兒如果嫁人了 遭遇到我的狀況 他會不會心疼

慢慢的....現在的他 回到以前那體貼地個性








婚姻 是彼此互相信任 互相肯定 而選擇的

如果不愛 感情是不會長久 甚至不會有結果

當要選擇走路婚姻生活時 就該想清楚長久可能會面對的問題

公婆媳相處問題?老公擔任的角色是否能夠當作彼此的溝通橋梁?等等

如果自己都沒有把握去面對 一昧的憧憬對結婚的渴望而結婚

婚後面對的真實生活讓自己喘不過氣 總是抱怨 總是不順眼

那麼這樣只會讓自己活得更加痛苦

結婚 就別輕易的選擇離婚

離婚像是個烙印 即使現在已經普遍 但那傷疤卻永遠烙印在自己心裡

有孩子的更是無法給予健全生活 健全的成長環境




當有爭吵 怨言 辛酸血淚時 試著換個角度思考 角度看待

或許會有個美好的答案等著你

但若每天帶著臭臉 脾氣 抱怨時 那自己眼裡所看見的並不會是別人的優點

看對方的優點 不尋找缺點 也許能夠讓自己的心情舒坦些

那麼口氣自然會平穩 爭吵也就少一些

 



希望天下的所有人都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溝通方式 讓婚姻這條路更加平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漢堡媽育兒點滴 的頭像
    漢堡媽育兒點滴

    漢堡媽的育兒生活

    漢堡媽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