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童話故事裡結局總是公主和王子過著幸福的生活,但真實生活卻不見得每個婚姻都是如此。而分離的原因也許是因為婆媳關係,夫妻關係,遠距離關係等等而結束了曾經一起說好要攜手一輩子的婚姻。

 

而我從交往到結婚一起走過了10年的歲月,10年的甜蜜幸福時光讓我不曾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走向單親生活,總以為我也能像童話故事般過著幸福的生活,和另一半攜手一輩子。

 

當自己為了孩子把所有的心思圍繞在孩子身上時,壓根從沒想過自己的婚姻早已出了變化,在陸續發現一些線索時情緒的衝擊,讓自己無法好好的理智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己接下來該怎麼做。

 

情緒的憤怒改變了當下自己的脾氣和想法以及心態,同時也改變了自己的外貌,不論怎麼打扮照片下得自己永遠看起來都是憔悴和哀怨,因此才會常有句話說:婚後幸不幸福看外貌就知道,而幸福則來自老公

 

當時腦袋浮現的畫面滿滿的是憤怒和哭泣,不斷地問著自己為什麼必須面對這樣的考驗?為什麼我有這樣的遭遇?為什麼女人那麼重感情而男人卻能說變就變?自己該怎麼去面對往後的生活?最後想通後自己慢慢地走出來了。

 

當婚姻已經到了瓶頸走不下去時,該停看聽想想接下來該怎麼做才能將孩子的傷害降到最低。

 

1.想想自己接下來該怎麼做打算,而不是拿孩子來當理由讓自己不斷的困在已經變質的婚姻裡,相信孩子也不會希望妳為了她如此的犧牲和忍耐。

 

2.怎麼讓自己盡快地找回自信和堅強去面對往後的日子。
 

3.孩子的監護權,若夫家能給予孩子更好的照顧時,有時真的必須思考孩子是否該留給對方。
對我而言小漢堡從出生到現在從來沒有離開過我身邊,每天親力親為的照顧已成為自己重要的一部分,加上留在自己身邊的照顧比留在夫家會更好,因此我選擇將孩子留在身邊,同時孩子留在身邊能夠給予自己更多的依靠和支柱。

 

4.別再質問自己為什麼得面對這些遭遇,而要告訴自己老天讓你有這些遭遇是想要給予你更好的未來,在擁有這些美好未來之前必須先經過這些考驗。當自己成功的經過這些考驗時,美好的未來便逐漸圍繞在你身旁。
 

5.好好的學習愛自己,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棒才能讓自己和孩子的生活過得更好。
 

6.如果當下的你是全職媽媽,那麼就盡快讓自己回歸工作崗位,讓充實的生活來加強你的能力。
 

7.過往的點點滴滴通通收起來,別再讓自己不斷地活在回憶裡。

8.倘若自己不知道該怎麼抉擇時,那麼請先別下任何決定,因為你一定捨不得也放不下。

9.當你不斷地停留在低潮時,你得告訴自己:你沒有時間自怨自哀,孩子需要你振作起來照顧她,即使你哭得唏哩嘩啦,對於已經不愛你的人也不會有任何的捨不得。

10.表面上也許你會認為你失去了很多,但最後你會發現其實你得到了許多。也許你的婚姻生涯不美好,但別因此對人生失望,因為老天一定會把你所失去的那部分從別的地方補足。

 

 

最後,當有人問起我的婚姻時聽到我的答案總是會回句「對不起,我不該提起的。」或是「加油」,
但其實我想要的是希望你們告訴我「恭喜你回歸自由和找回自信,現在的你看起來很幸福和堅強。」

 

 

單親,並沒有不好更不該被看不起,這結局更非如你所願,因此當事者更該抱持著堅強的心態去看待。

或許一人擔任兩人的角色和重擔有時會覺得疲憊,但是勇敢地離開一段已經不再屬於你的婚姻時,你會發現你的心已經比以前多了更多的勇氣和堅強,同時也會逐漸愛上現在的生活和自己。

 

教育孩子不一定要夫妻家庭,即使是單親只要自己心態對了,便能教育好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漢堡媽育兒點滴 的頭像
    漢堡媽育兒點滴

    漢堡媽的育兒生活

    漢堡媽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